沉默子
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

海的彼岸01:那个发现新大陆的男人

 

你感觉你站在一个幽暗的空间里,你听见木头“吱呀”作响的声音,你能闻到某种泛着水汽的咸味。

 

你听见了几个男人交谈的声音,还有海浪的声音。

 

你记起了你的名字,你叫西蒙尼——是西班牙的一位工匠,你脑中还零碎飘着自己做木工的片段。

 

你看见远处有光透进来,你只看见了一扇门,一扇木制的,略显锈迹的门。

 

你怀着好奇心,打开了它。

 

“噢,西蒙尼,我的上帝啊,你终于醒了,我还以为你就此睡着了。”

 

一个大胡子堵在门口,他的头发呈现棕褐色,原本白色的皮肤在太阳长期暴晒中,呈现出红色,他的眉毛格外浓密,两条眉毛几近要连在一起了,眉骨格外突出,深邃的蓝眼睛看着你,他的体型格外强壮,以至于他一抬手,你就看见他胳膊肘下面的几个破洞。

 

“你是...”你有些疑惑地看着你面前的这个彪形大汉。

 

“啊,你他娘的一定是睡糊涂了,我是安克斯,你忘了,我们一起看过《马可波罗行纪》,一起跟着哥伦步的航船,去东印度群岛来着?”

 

“哈?”你更加迷惑,但很快,你反应过来了:“等等....哥伦布?那个发现美洲大陆的家伙?”

 

“美洲大陆?”安克斯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

“啊...是的,他将会被记入历史书当中,连刚刚出生的小孩子都知道他的名字。”你开始卖弄自己的历史知识。

 

“是吗?我们已经在这大海上航行了七十日,除了臭死人海水,我就什么都没有看到了....”西克斯脸上露出了忧伤的表情,然后说道:“唯一好喝的就是这儿的酒,味道倍儿棒了。”

 

西克斯一说完,船速就逐渐放慢了。

 

“朋友,快来帮忙!快来帮忙!收一下帆,看,那里,我们要靠岸了!”一位水手站在船头处,正扯着丝线,将那有七八个人那么高的帆收下来。

 

“要靠岸了吗...我来帮忙!”西克斯连忙跑了过去。

 

你只是呆呆的看着眼前的陆地..

 

你看见细软且白褐色的沙滩,你看见后方茂密且呈现青绿色的树林,那树林在阳光下显得苍翠,就像是翡翠。你听见鸟鸣和海水拍打远处礁石的声音。


此时是凌晨,一切还是刚刚蓬勃生长起来的模样。

 

“西蒙尼,你愣着干什么呢?快来帮忙!这儿还有一个!”西克斯刚和几位水手配合收了船帆,站在不远处喊道。

 

“好的好的!”

 

那船帆下有一根控制升降的绳子,但那根线比你想象中的要粗,你和几个水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将那风帆降下来。

 

可你一下没抓稳绳子,那风帆就以更快的速度降了下来。

 

“西蒙尼,小心!”西克斯喊道。

 

你还没听到西克斯的话,那风帆就重重地砸到了你的脸上,你一屁股坐到了那沾了不少灰和海水的木地板上,脸感受着风帆的亲吻。

 

“各位同行的朋友们,我们的船在这该死的大海上航行了七十天,现在,我们终于到了印度,这里有上等的香料还有黄金,而这些,将会属于我们!” 

 

一个大约四十岁的男人站在了船头处,水手们纷纷退后,停止了谈话,目光一致地看向他。他棕褐色的头发有些凌乱,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长帽,面色苍白且无血色,眉尖朝上,眉骨突出,山根几近要和眉骨连在一块。他内穿一件有些破旧的羊毛衫,外面罩一件黑色的长衫,一条黑色的灯笼裤,在一种衣着朴素的水手中显得突出。

 

“咳咳咳...”

 

你掀开了风帆,那带着腥臭味的灰尘让你忍不住咳嗽。

 

你站在了人群中央,那位位高权重的男人就站在你的面前。他正皱着眉头,用一种严肃的神情审视着你。


“西蒙尼....快点起开...”西克斯小声地做着口型。


“这位船员...”那位位高权重的男人一步一步地走向你。


你害怕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
“你是哪儿来的水手,第一次下海吗?见我不行礼?你难道不认识我?“男人的眉头紧蹙。


”我...身子弱啊哈哈哈。”


“罢了,看你年轻,犯一次小错可以原谅,我们这艘船已经算好了,要是出什么差错,我们可都要没命了,那些黄金,香料就会一直在那儿,或者被其他人挖走,永远不会属于我们,”男人说着,其他水手都恭敬地站好,他用一种压迫性的眼神看着你:”朋友,记好了,我的名字叫作克里斯托弗·哥伦布 。“


他说完,便站在高处,开始使唤各水手:”大家,把绳子套好,去通知其他船上的船员,准备好干粮,武器,罗盘还有绘图的东西,准备下船!“


”是!船长!“


哥伦布看向你:”朋友,我看你身子弱,还是不适宜干这些体力活...你叫什么?以前是干什么的?”


“我叫西蒙尼,是个手工工匠。”你凭借着记忆回答道。


“噢,工匠,真不错...走这一趟回去,工艺品的原料都会多个不少...”


“报告,船长!”一位水手忽然插入:"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可以登陆了。“


“好!我的好船员们!我们下船!”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