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子
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

恰如黄昏

无聊的日子,前几天回家看到了火烧云,就写了个小短打


有人问我,一日中最爱什么时候。


我的回答总是一致的,那就是黄昏。


我会厌恶下班和放学高峰期堵塞的黄埔大道,我会厌恶冬天里伴随太阳下山时的寒风,我会厌恶那条和朋友分别的十字路口。


但这仍然无法改变我喜爱黄昏。


我喜欢燃烧着火焰的云朵,我喜欢光芒变得柔和的太阳,我喜欢被染上橘黄色的柏油马路,还有不远处邻居阿姨炒菜的香味。


快速的时间被慢放,随后的是贴上“悠闲”标签的时光。


是恋人的深情亲吻,孩子的欢愉嬉戏。



我多么渴望,一日的每个时刻都恰如黄昏。


在这一刻,西餐厅的刀叉,珠宝店的钻石,跑车的油漆,高楼大厦的玻璃,在暮光的映照下,都不再夺目。


人们心中的火光,都在黑夜到来之前,被彻底地点燃。


明日的此刻仍然是黄昏。


而追逐着太阳的孩子们,会构造出那个璀璨的明天……


明天的每时每刻,都恰似今日的黄昏

评论(1)

热度(5)